常見問題

FAQ

如何設置檔案權限為777, 755, 644等?

首先,如果不明白FTP是什麼東西,大家可以去這這篇文章看看:什麼是FTP

另外,本篇文章會以免費的FTP軟件FileZilla,如果未安裝的請看:安裝FileZilla及修改為中文界面

如果你不熟悉FTP的基本操作,我們誠心建議你看看這篇教學:如何使用FTP軟件, 登入和上傳?

什麼是檔案權限(文件權限)?

如果是網頁寄存客戶,或者論壇寄存客戶,應該經常會遇到某些網頁程式,需要你將部分檔案設為777, 755, 644等等。

而為什麼要設為777, 755,這是一些程式設計上的安排,部分文件可能需要在網頁程式的後台生成文件, 修改文件等等,主要是存取權問題。

我們暫且不作出詳細的解釋,如有興趣詳細了解的客戶,請自行上網搜尋了解。

大部分比較大型的網頁程式,都會需要客戶將部分目錄或檔案設定為777,方法如下圖:

選擇你要修改的目錄或文件,按右鍵,就會出現檔案權限的選擇  (我們用文件作示範)

permissions1.gif

 

點選檔案權限後,即會出現以下界面,你便可輸入你要的屬性權限(數值)。

permissions2.gif

當你輸入你要的屬性權限(數值),便可點擊確認,進行操作。

 

以下有幾點需要客戶注意:

1. 可以按著Ctrl,點選多個文件,進行批量的修改設定

不過一次修改多個文件或目錄,可能會運作比較長時間,或者失效,導致只有部分檔案被修改,部分檔案則沒有被修改權限

2. 請勿將所有檔案都設定為777

很多程式安裝時也需要一大堆設定動作,有很多文件要設為777,很多情況還需要客戶進入很多層的目錄作出設定,所以有客戶會乾脆全所有檔案和目錄都設為777。這樣的設定後果十分嚴重,如果部分很重要的檔案被設為777,可能會讓有心搗亂的人可乘虛而入。 所以還是請客戶按照實際需要而作出設定

 

請客戶小心使用FTP,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