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FAQ

萬存網最推薦哪一個Discuz版本?

我們其中一個重要業務是論壇寄存,與網頁寄存相似,但收費有略微不同。

所有客戶購買論壇寄存服務後,都會獲得一次免費安裝的服務,會幫客戶安裝討論區系統一次,風格一次(依據不同的服務能提供不多的風格數量)。

當然這個只是免費的服務,不是安裝費及設定費。

大部分客戶會選擇Discuz,但會問我們什麼版本最好。

在安裝及設定上,當然是新版的比較有優勢及更簡易,但在長遠計,我們建議客戶使用Discuz! 6.0版本。

Discuz! 6.0一方面比較少漏洞,另一方面因為已經發布了一段時間,風格及插件也累積了不少。

而為什麼不推薦Discuz! 6.0之後的版本?

Discuz! 6.1 開始,就有一個系統叫做UCenter,主要是存放會員資料,主要不推薦的原因是由Discuz! 6.1開始所有會員的頭像都必須上傳至你的論壇空間中,令到一些中小型的論壇有不少寄存空間的壓力,無故地要空出一部分寄存空間給會員存放他們的頭像圖片。

所以我們不太建議中型及小型論壇使用Discuz! 6.0之後的版本,除非你已經有了空間會被會員上傳頭像的準備。

因為我們曾有數位論壇寄存的客戶因為會員上傳頭像而令到他們論壇空間滿爆了,所以才特此一提。

當然如果客戶要求我們使用Discuz! 7.0  7.2等等..新版本我都會為你安裝,這單純是我們的建議。

如對論壇版本仍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本公司聯絡我們論壇技術的同事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