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FAQ

什麼是CSS?

CSS的全寫為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由W3C來定義及維護。

目前最新的版本為CSS2.1,但我們一般也不會理由是2.0還是2.1,因為寫法上也沒有差異。

CSS現在已經是網頁設計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比較有正規少少的網站都會使用CSS來設定排版、配色、字型等等。

CSS的好處

使用了CSS後,HTML代碼中便不需要任何顏色、大小、字型等等的設定,所有都寫在CSS文件中,然後在HTML文件中引入CSS文件。

換言之如果你的網站有100頁,如果想修改某個部分的文字大小,如果你使用了CSS技術只需要修改一次,如果你沒有使用CSS而單純的使用了HTML,就需要修改100頁;如果你的網頁有更多的頁面,修改的工作則更沉重,而CSS能發揮的優勢則有更多。

注:會使用網頁寄存服務或論壇寄存服務的人,相信也必需要接觸到HTML,即使論壇的管理員可以使用後台修改一些排版上的設定,但仍建議相關的用戶稍微研究一下HTML、XHTML和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