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FAQ

什麼是HTML?

HTML 的全寫為 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中文一般被翻譯為「超文件標示語言」。

HTML應該說是一種網頁編寫的語法,但HTML是不會作出任何運算的,只是直接地將一般格式由HTML代碼直接翻譯出可視化的一些頁面。

亦可以說,任何網頁都需要使用到HTML,即使你是使用PHP來編寫你的網站,亦必需要使用HTML來編寫模板,或連你在使用一些PHP的程式時並沒有接觸到HTML的部分,可能是使用的網頁程式比較完善,在網頁程式後台已經可以修改一切,但其實過程中亦是經由HTML的編譯才會出現在使用者的眼前。

現在HTML是以4.0(1997年12月推出) 或 4.1(1999年12月推出)為主,4.1只是在4.0的基礎上作出一些小修改,兩者的語法並無太多分別。

其實在2000年1月已出現一種新語法名為XHTML,亦是現在主流的編輯語言之一,HTML與XHTML編寫上其實亦沒有太多差異,兩者均是W3C推薦的標準語法。

注:會使用網頁寄存服務或論壇寄存服務的人,相信也必需要接觸到HTML,即使論壇的管理員可以使用後台修改一些排版上的設定,但仍建議相關的用戶稍微研究一下HTML、XHTML和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