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FAQ

什麼是FTP?

FTP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 的簡稱,一般也稱之為FTP。 FTP也分為Client(客戶端)及Server(伺服器端),Client(客戶端)是客戶安裝的,用來上傳文件, 管理文件,而Server(伺服器端)則是本公司萬存網提供及建立的。

FTP是所有網站管理員也必需要使用的軟件,所以我們建議有網頁寄存客戶也必須安裝。

FTP也有很多免費的軟件,所以本公司不建議客戶使用破解軟件,希望客戶支持正版,或者免費開源的軟件。

在此,我們也介紹一款免費的FTP軟件給客戶使用:FileZilla

這個軟件是免費的,而官方網站上就能直接下載,這是FileZilla官方網站,客戶可先行下載:http://filezilla-project.org/

安裝時只要選擇安裝語言包,安裝後即可使用繁體中文版,戶可自行上網搜尋其他相關的軟件。

本公司會以FileZilla作相關的簡單教學,以便客戶使用。